墨应

白日焰火 03

·没耐心,一起发上来算了,过几天删文,这坑算是凉透了
·看过电影的大概知道这一段对应哪里
·私设如山懒得解释了

    “最近出了什么事吗?”
    “好久不见你,没事吧?”
    “你还好吗?我想见你。”
    章在山低头一条一条打出了信息,又一个字一个字地删除。他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到古小玉了,说不担心是假的,说不想也是假的,但他就是一句话也问不出口。
    “今天我授勋,说可以带家属的,你来不来?”
    确定,发送。
    “下面有请EODB的拆弹专家,章在山警司上台。”
    他迅速摁灭了屏幕,将手机放回兜里,大步走到了人群之前。
    金色的勋章挂在他胸前,他端端正正敬了一个礼,目光在留给他的家属的那个空位上一闪而过。刚刚的短信并不只是个玩笑,他真的希望看见古小玉坐在那里,但他心里清楚,那是永远不可能的。

    “章sir,咖啡没有了,就喝这个吧。”阿斌递了杯香槟给他,他笑着接过来,道了声谢谢,然后掏出手机看了一眼。
    没有未读短信提示。
    “恭喜你啊,阿山。”周sir端着酒过来,趁着碰杯时压低了声音小声问,“你都多大了,怎么家属席还是空的啊。”
    “喂,你说什么。”章在山指着他大笑,“对你不客气啊。”
    “好好好,不说不说。”周sir和他一起仰头干杯,“怕了你了。”
    他在经过的侍者托盘里放下空掉的香槟杯,换了一支满的,然后又拿出了手机。
    没有未读短信提示。

    晚些时候,周sir又过来和他干了一支香槟,然后有些歉意地道:“我先走啦。”
    “走这么早?”章在山抬手看了一眼表,“才九点啊。”
    “你以为像你啊。”周sir笑了笑,“我回去晚了,老婆会骂的。”
    “喔,怪不得你这么关心我的终身大事,想害我啊?”章在山笑着拍了拍他的背,“讲笑啦,我送你出去。”
    两人出了会场的门,慢慢往停车的地方走,没走几步便听见旁边有人说话:“章sir,我还没见过你穿这一身呢。”
    周sir眼见着章在山猛地向说话人方向转过头去,然后慢慢地,灿烂地笑起来。
    周sir何等了解章在山,也不用他再说什么,偷偷用胳膊肘怼了他一下,笑骂:“藏得那么深?”
    “情况特殊嘛。”章在山一把握住了古小玉的手腕,将他带到光亮处仔仔细细地看,话却还是对着周sir说的,“还要汇报吗?”
    “认识多久了?”周sir看着难得局促的古小玉问道。
    “一年多了。”章在山笑着胡乱挥挥手,“我不送你啦,改天我带他去你家。”
    “你这叫见色忘友啊。”周sir假意骂了一句,却也忍不住笑,“好啊,我煮些好菜等你来。”
    “怎么样?”待周sir走远,章在山总算松了古小玉,往后站了一步,含笑问他。
    古小玉反应了一下才明白,他是接了自己那句话,问的是身上的警装装束。他上下认真打量了一下一身警装愈显纤瘦挺拔的章在山,真心实意地点点头:“很帅。”
    一声剧烈的爆炸声,让章在山的笑意凝固在了脸上。
    古小玉还是第一次离爆炸现场这么近,而且爆炸的方向还正是刚刚周sir去的方向,一时惊得呆住。原本要冲过去的章在山折返来抱住他,边拍着他的背边死死盯着爆炸的方向,表情凝重而暴怒。
    “我没事,我没事。”古小玉推了他一把,“你去吧,去吧。”
    章在山和其它闻声出来的人一起跑过去扑火,古小玉叹了口气,慢慢地走进了阴影中。

评论(5)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