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应

白日焰火 02

·发现这一部分很短,后边的部分又很整,索性直接发上来
·对应章在山第一次拆弹部分

    章在山没有想到,直到他晚上回来时,古小玉还没有离开。
    开门时屋里明亮的灯光几乎化作实体,让他吃惊得后退一步,然后便是古小玉年轻的声音:“章sir,你平时也回来得这么晚吗?”
    章在山反手关上了门,看向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人:“你没事要做?”
    “今天还真的没有事情。”古小玉指指电视,“不过我只是想看完这个再走。”
    章在山瞥了电视屏幕一眼,然后看到了他自己,戴着头盔,但依然看得清面孔的,他自己。
    “今天是你的幸运日啊,章sir。”古小玉看着电视里的章在山平平稳稳地将引信放进防爆箱,笑起来。
    “每一天都是我的幸运日。”章在山在他身边坐下,揽着他的肩膀,在他耳边轻声道。

    自此,两人建立了一种微妙的关系。古小玉时不时会到章在山家里来,如果章在山在家,他们就做些该做的事情,如果章在山不在,他就等他回来。章在山曾用“谈恋爱”来形容这种关系,被古小玉嗤之以鼻,于是他摸着古小玉微卷的头发,笑着说,怎么好像我养了一只宠物。
    章在山的假很多,他平时不常有任务,大多数的上班时间都在培训学员。放假时他几乎可以和经常昼伏夜出的古小玉比懒,有时两人双双折腾完后可以在拉着厚窗帘的卧室里睡到天荒地老,从凌晨睡到第二天晚上,直到古小玉裹着被子坐起来,推一把章在山,不情不愿地说“我饿了”。
    不过也常有两人睡到一半被电话吵醒的时候,古小玉多一些。章在山不用听都知道大概是些什么事,他也不想听,左右打完电话后古小玉会转头跟他说:“章sir,我违法乱纪去了哦”,然后穿上衣服就走,着实嚣张得很。

评论(1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