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应

台风眼 10

·我回来了,这个剧情本来应该一次写完但我就是想发一波证明存活
·发现自己犯了大错,什么风暴吹了一个月还能没完啊!!emmmmmm……就当是现在才开始的风暴好吗?
·大结局is on coming

    “放心,相关的手续交给我。”古小玉对着电话另一头的人信誓旦旦,“这批货我一定不出纰漏,但你我必须见上一面,别的人我信不过。”
    “开什么玩笑?若不是急着脱手,怎么会卖得这么便宜?等你几个月?几天都等不得!”
    “我知道,我知道,您现在出了香港,一时半会不敢回来,全香港黑道白道谁不知道?”古小玉脸上浮出一丝讥诮,“那您要这批东西做什么?等您回了香港再买也不迟啊,反正您这几个月又用不上。”
    “激将法?我用激将法做什么?这么好的东西,你觉得我会缺下家?”古小玉冷哼一声,“算了吧,若不是看在你和我父亲有点交情……”
    电话那边的人说了些什么,他脸上露出些喜色来,声音却仍是之前那般懒洋洋的,似乎什么都不在意:“一个多月也不算久,小心点好,哪个不是一躲躲个一年半载的,死在这点东西上多不值得。”
    听着电话对面的回应,笑容一点一点爬上他的嘴角。
    “那就先谈到这吧,我给你时间考虑,不过不要让我等太久。”
    没等对方回应,他就抢先挂掉了电话。
    曹楠要回来了。他小声自言自语,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容。然后他又大声重复了一次:曹楠要回来了!
    他吸了口气,拨通了吕明哲的电话。
    占线。
    重拨。
    占线。
    嘟嘟的占线声让他有些不安,吕明哲的手机他向来都是一打就通,从来都没有这样过。一些他以为早已忘掉的回忆与杂七杂八的乱想忽地都涌上心头,将刚刚到喜悦一扫而空。
    当他刚要重拨第三次时,电话响了,是吕明哲。
    他接起来,确实是吕明哲的声音:“小玉?刚刚你同谁打电话呢?”
    “跟你咯吕sir。”古小玉轻笑,“就是这么巧,我正想你呢,你就打电话来。不知是什么事呀?是今晚要来我家睡吗?”
    “你带几个能干的人过来,脑子……不要太蠢就行。”吕明哲的声音依旧听不出情绪,“做好收尸我准备,地址我一会发给你。”
    “收尸?”古小玉提高了声音,“你杀了人?”
    “我说了收尸?”吕明哲迟疑了一下,“还没有,等下,”隐隐约约的什么东西“呲”“呲”两声,“没有,人没死。”
    “介意我问下到底发生了什么吗?”古小玉的迷惑几乎漫出手机屏幕。
    “你先过来吧。”吕明哲挂掉了电话。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敢这样使唤洪兴的坐馆的。”古小玉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上的地址,发出一声并不像抱怨的抱怨。
    吕明哲站在楼下等他,一只手拎着手套,另一手揉着额角。见古小玉来了,他一言不发地转身就往楼上走,连声招呼都欠奉。好在古小玉对他这种冷淡的态度已经习以为常,何况他看起来心情是真的不好。
    “吕sir,等等。”进门前小玉忽地拦住了他,“你就别进去了,留下太多痕迹不好清理的。”
    吕明哲看看他,摇摇头,把手套塞进外套口袋里:“谢谢,不过没关系了。”
    古小玉小心翼翼地在一地凌乱中寻找能踩的地方,轻巧地一路跳进案发现场,像只身手矫健的猫咪。他环顾四周,在旁边的沙发上找到了倒霉的受害者——那个打扮得看起来就令人想翻白眼的年轻人以一个奇怪的姿势跪在沙发上,身体趴在沙发背,古小玉不放心地探了探他的鼻息,还好,还是活的。
    “哮喘。”吕明哲简单地解释了一下把那人摆成这样的原因,“网上说这样有助呼吸。”
    “我想问的当然不是这个。”古小玉拍了拍那人的后背,发出一声闷响,“这人怎么惹到你了?”
    “曹楠是不是要回来了?你做的。”吕明哲并不正面回答他,“你应该很保密的,但我却知道了。”
    古小玉的脸色一沉,但很快就又收敛了起来:“哎呀,我正想告诉你这个好消息呢,是谁剧透给你的?他吗?”
    吕明哲点点头,将手机递给他:“看看这个。”

评论(8)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