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应

台风眼 09

·私设多的已经不想说了,如果这是个热圈我早就在雷文吐槽中心躺尸了

    “你确定不多休息一阵?”蔡警司看着吕明哲,有些担忧,“你气色看起来——”他比划了一下自己的脸,“——差!”
    “谢谢,不必了。”吕明哲摇摇头,“曹楠的案子未结,手头的工作又那么多,在家里待不下去。”
    “注意身体啊。”蔡警司伸手捏了捏他单薄的肩膀,又拍了拍,“别那么较劲,这就是份工作。”
    吕明哲礼貌地笑笑,没回话。
    这一个月他和赵建国双双受伤休假,积压的各种文件摞了一桌子。吕明哲接了杯咖啡,耐着性子一点点处理。他其实并不喜欢这种枯燥无味的单调工作,但事情总是要有人做的。
    上次行动的所有有关事宜的优先级提到了最前,那天的每一个细节都牢牢刻在他脑子里,每次触碰都会疼痛流血。他面无表情地慢慢写着,只是下笔凶狠,几乎将下面那张纸也一起洇透。
    煎熬的行动报告终于写完,吕明哲抬头看了看表,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他放下笔,慢慢吐出一口气,将完成的报告放在一边。
    低头的刹那,他眼前一花,几乎连文件上的字都看不清。他条件反射地摁住了额角和眼眶,果不其然,几秒钟后,一阵极剧烈的头痛在他脑海中肆虐起来。

    “唔?”古小玉含含糊糊带着浓重鼻音的声音从电话那头响起,“吕sir?”
    “醒醒,都几点了。”吕明哲叹了口气,“我都写了两个小时报告了。”
    “才两个小时你就想我了?”古小玉的声音听起来还是没有很清醒,“不如翘班来找我呀?我请你饮糖水。”
    “我的药呢?”吕明哲直接打断了他的话。
    “什么药啊?”古小玉很是无辜地反问。
    吕明哲头疼得视线模糊,强压着发火的冲动,几乎是咬着牙道:“你知道我在说什么药。”
    “哦,那你一定是在说我啦?”古小玉的声音越发轻快,“我就在这里啊。”
    “别闹了。”吕明哲提高了声音,“那是处方药,不容易弄到的!”
    也许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控,吕明哲停了停,声音软了下来,几乎可以算是商量:“我现在头很疼,没办法工作,如果药在你那里的话,还给我。”
    “吕sir,冷静一下。”古小玉不为所动,“你仔细想想,你到底是头痛,还是药物上瘾了?”
    吕明哲沉默了很长时间,然后慢慢地开口:“我原以为是什么后遗症,但你说得对,也许这只是戒断反应。”
    “忍一忍咯,为了你自己好~”古小玉故意在手机旁边晃了晃那个从吕明哲外套口袋里摸走的小药瓶,“药就在这,忍不下去了再来找我吧~”

    吃过午饭后,头疼的情况有所好转,虽然还有些胀痛,但起码已经不影响工作了。吕明哲揉着额角站在窗口向外看,天色阴沉,席卷香港的那场风暴还没有过去。
    有人敲门。
    他转过头去,年轻的警察进门来,将一个信封递给他:“吕sir,不知什么人送来的。”
    吕明哲隔着信封摸索了一下内容物的形状,一张光盘。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