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应

台风眼 06

·昨天开了新脑洞所以又没丰富存稿,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焦虑)

   吕明哲步履匆匆地走进办公室,拉上了百叶窗,然后跌坐在椅子里。
    折断了肋骨的地方又疼起来,然而他也不敢过重呼吸,那只能让疼痛加剧。他浅浅地吸气吐气,待最痛的一会过去,才慢慢伸手从衣袋里摸出止痛片,吞了两粒下去,然后放松了身体,靠在椅背上。
    他的手机忽然响了。
    特殊设置的铃声,是阿豹。
    他猛地站了起来,推开门冲下楼去。

    阿豹的话无疑暗示了曹楠又一次要动手了。吕明哲将电话递给早已请到警局的阿豹家保姆,确保回拨时不会让人起疑心。他自信这次对方找不出什么破绽,他会将曹楠绳之以法。
    抢劫金店的劫匪和赶到的警员在街头交上了火,吕明哲和赵建国边拔枪射击四下寻找,可那几个劫匪分明都不是曹楠高大的体型。
    曹楠并不在这些人中。
    “曹楠!曹楠呢?”他朝着赵建国大吼,眼睛通红,脸色煞白,模样近乎疯狂。
    “你冷静点!”赵建国抓着他的肩膀摇晃他,“曹楠不在这儿!他没有来!”
    吕明哲的脸抽搐了一下,忽地又想起什么,惶急地四下张望,“阿豹,阿豹不见了!”
    “糟!”赵建国猛地顿足,“快追!”

    赵建国猛踩油门,将早已超速的车子开得更快,他听见后座上吕明哲轻声说,“没事的,坚持一下,快到了,快到了。”
    娆娆一手死死抓着吕明哲袖口,另一只手不知为何紧捂着嘴。吕明哲将她抱在怀里,瞥到她手腕上深红的勒痕和串在她手串上的那颗薄荷糖。
    他转头看向窗外,抿紧了嘴唇,极力控制着情绪,然后继续对小女孩说,“没事的。”
    赵建国猛打方向盘,绕过一条车流拥挤的主干道。拐上了高架桥。正在他盘算着如何走最快时,吕明哲满是鲜血的手从后座伸过来,摁在他肩上。
    “不用了。”吕明哲的声音哑得不成样子。
    “走了。”
    刺耳的刹车声后,车停下了。

    吕明哲理了理娆娆凌乱的头发,动作轻柔地将她小小的身体放平在车后座上。仰靠在车前盖上嘶吼着“为什么!”的赵建国愕然地看着他伸手把自己扔在车座上的酒壶拿起了来,然后仰头灌了一口。
    这口酒几乎立刻就被吐了出来,吕明哲死死抓着着高架路的围栏,抑制不住地呕吐起来。然而他一天都没怎么吃东西,除了那一口酒,什么都吐不出来,只是一阵阵地干呕,吐得浑身都战栗起来。
    赵建国忙过来扶他,他无力地摇摇胳膊,拒绝了。他脸上有眼泪的痕迹,也许是吐得太过难受,也许是刚刚哭过。
    呕吐似乎使吕明哲被愤怒和悲痛冲昏的头脑清醒了些,他擦了擦嘴角,掏出手机。他侧脸上的线条绷紧了,神情冷酷而凶戾,仿佛下定了什么重大的决心。
    起风了。
    “我答应你!我什么都答应你!”赵建国听到他对电话另一头的人说,“我要曹楠!给我把曹楠找出来!”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