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应

台风眼 05

·为什么要日更而不是一次发到(自己)爽?不就是想多骗点评(勾)论(搭)吗?
·吕sir各种滚来滚去摔来摔去出生入死居然就脸上蹭破?我不信

    天阴了一天,晚上终于下起了雨,哗啦啦的雨声和隐隐的雷鸣像是恐怖片中渲染恐怖气氛的手法。古小玉把窗户都关了,拉了条薄毯,在沙发上蜷起身体。
    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他到底是不是在等待,又在等待什么。但他期待着一个突发的事件,也许是什么结果,也许不是。
    有人敲门。
    他轻轻地抖了一下,光着脚跑去开门,门外站的是吕明哲。
    “吕sir?”古小玉有些吃惊地看着他,“进来说。”
    吕明哲没有动,外面雨很大,他却没有打伞,一身剪裁贴身的西装湿得一塌糊涂,水珠沿着湿透的不成型的头发不住淌下来淌下来。他脸上的伤口又多了一些,嘴唇苍白,脸色躁郁,他刻意将自己淋在大雨中的行为显然是一种自虐般的自我惩罚。
    “谢谢你的情报。”吕明哲强作温和地笑了笑,“虽然我拒绝和你做交易,但作为情报的答谢,我可以把结果告诉你。”
    “我们抓到了一个,跑了几个。”一滴雨水流进他的眼睛,他微微闭了闭眼,“抓到的那个同意转做污点证人,帮我们指证曹楠。”
    “我们去抓曹楠时,我们抓到的人打了个电话,然后吞了口供,从楼上跳了下去。”
    吕明哲长长地叹出一口气,看着古小玉,轻声道:“对不起,让你失望了。”
    “吕sir,跟我道什么歉啊?”古小玉微微笑了笑,“这次不成下次继续,警民一家亲嘛。”
    吕明哲轻轻点点头,转身就要离开。古小玉想也不想地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吕sir,这么大雨,今晚别走了。”
    吕明哲转过头来,看着他脸上隐隐的兴奋和期待,以及起掩饰作用的甜美笑容,沉声道:“小玉,不要把我当成章在山了。”
    “放心吧吕sir,我当然分得清~”古小玉几乎是强行将他拽进门来,“先洗个澡吧,现在这个时候,你可不能生病。”
    吕明哲迟疑了一下,同意了。

    “吕sir,”古小玉敲了敲门“衣服我是给你送进来呢,还是放门口呢?”
    “放门口吧,多谢。”吕明哲的声音传出来,“再麻烦你帮我找一点绷带来。”
    “用我帮你包扎吗? 我很专业的哦~”古小玉很快就找出了卷没拆封的绷带。
    吕明哲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不用了,不是什么难包扎的地方。”

    吕明哲从浴室出来后就径直去了古小玉的卧室,后者不出意料地已经躺在床上等他。吕明哲看了他一眼,在他旁边躺下,阖上眼睛。
    他上身穿着古小玉宽松的薄衬衫,隐隐能看见胸口包着厚厚一层纱布。古小玉伸手摸摸他心口,几乎可以称为乖巧地问:“严重吗?”
    “没关系,只是折了两根肋骨。”吕明哲轻描淡写地道。

评论(11)

热度(12)